思美人

满目山河空念远8

翌日小和尚带着赤练去了寺庙附近的小村庄,途中小和尚道:“前几日从山下办事回来,刚好路过此处。这里土匪横行霸道已久,而小僧经过这里的时候却并无土匪闹事,无意中听村人谈及方知原来这里前不久来了一个武功高强的白发人,昨日听闻施主所寻之人与这人有几分相似,所以带施主前来一辨。”

“有劳小师傅了。”

这个村庄入目山水,村民来来往往,热情大胆些的村民还会上前跟他们打招呼,二人也都浅笑回应着。小和尚上前去询问了一个老者,少顷他看着赤练笑道:“施主,小僧打听到了那人所在何处。”

赤练有些不知所以,而后反应过来,“何处?”

“练武场。”

赤练走近一个武术场地,被一个眼尖的小女孩发现了她。

“师傅,外面有个穿红衣服的漂亮姐姐一直看你。”卫庄本在一个简单的武术场教一群小孩子练习武术,闻言一顿,红衣服的女子,除了赤练他想不出第二个人。

村里唯一的一棵花树,像极了当年他砍下的那棵,“我知道你会来。”

“你知道?”赤练诧异。

“我在等你。”卫庄背靠树干,仰头看向花间,一如当年他陪她练剑。

“等我?”赤练再次惊讶。

卫庄看她一眼,点点头,“等你解开心结。”

“我没有心结。”赤练侧身对着他,倒像是在掩饰什么。

“那你为何会来这里?”卫庄平静问道。赤练一时语塞,不知如何回复。

卫庄继续道:“我说过会还你一个更好的韩国,如今看来我要失信于你了。”他目视远方,不知究竟在看什么,赤练与他并排,眼角微润,“至少还有你,不是吗?”

卫庄却叹息一声道:“放下吧,我只是你少女时期的一个梦罢了,梦醒了,你还是你,那个韩国的小公主,会有自己与生俱来的骄傲。”

后来他又说了些什么,赤练久没再听进去了。原来真的一直都是她一个人而已,他以蛮横之姿闯入她的生活,在她想追随他时,又潇洒一人离去,最后还是她一个人。

如果当初不曾相遇,她又会如何?是认命地嫁给姬无夜,还是会被韩王用于和亲?这些都不曾得知,只是现在的自己,仍旧不会后悔当初与他的相遇,或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。

赤练回去时,小和尚还在等着她,见了赤练,小和尚也不多话,只默默陪着赤练,倒是赤练先开口道:“我以为我能留住这世间的山山水水,可那只是我以为。原来这世间山水不曾为谁停留,错过了一道山水,回头再望到的风景跟之前的终究是不一样了。”

小和尚笑了笑,欣慰道:“施主看开了就好。”

又见斜阳,一个相貌普通衣着朴素的女子拎着一个食盒走向练武场,她远远看到武术场中那个白发男子,嘴边不由得衔着笑意。当初她在山中采药救下了身负重伤的他,虽当时性命无虞,然而他的性命也只能靠药补给着,她每天都在怕,怕自己医术不精,怕他忽然离去。

“师娘来了!”一群小朋友早已经把她当作卫庄的妻子,一开始卫庄还会辩白,后来索性就这么任由他们了。卫庄转头看向她,唇边带着若有似无的笑意,他今生辜负了赤练,不想再辜负另一个人了。赤练在他心中的地位无疑是不可替代的,可若眼前的女子只想与他共度不多的生命,他也该分些心思给她,算是报答也好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