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美人

满目山河空念远9

行遍山川,朝暮与云,就这样肆意潇洒了些许日子,赤练终于想到白凤,她不在,还指不定怎么麻烦梁姑娘呢。

赤练回来了,白凤却不见了,梁柔只道几天前清晨忽然不见了白凤,她到处都没找到,梁柔说着说着自责地哭了起来。赤练明白白凤若是想躲,谁也不会找到他。她安慰梁柔道:“他这人任性起来不管不顾的,他不想让你找到,你必然是找不到的,梁姑娘不必自责,我去找他便是了。”

熙攘街市,人群往来,赤练行走于其中,说是寻找白凤,然而她却无一点头绪,如她这般漫无目的行走的人,这街市上估计不会有第二个。找到白凤后他会对她说什么呢?赤练不由得期待,是说一句“笨女人,竟然这么久才找到我”,抑或是一声冷哼?

山水相环,满目葱郁,赤练寻了许久,仍未有人影,索性坐在一旁的青石上小歇。阳光耀眼,树影斑驳,面前的溪流淙淙,她的眼睛忽被一道亮光刺激,赤练立刻横臂遮眼,待光芒闪逝,她放下手臂,好奇心催促着她走上前去查看究竟何物。

此物赤练甚是熟悉,是当初她一眼看中的银色羽毛挂饰,这挂饰已经送给白凤了,而如今却在这里出现,她相信以白凤的轻功,赵高那帮人自然是拿不住他的,所以这挂饰是白凤无意丢失?还是故意扔掉?

想到后者,赤练心中不由得生了闷气。

沿着溪流又行数百步,赤练已经能听到成群的鸟鸣声了,她面上一喜,不由得加快了脚步,果然见一个蓝发男子在驭鸟,男子显然也发现了她,不咸不淡道:“你怎么找来了?”他可没忘,眼前的女子说好只离开几日,却两个月没回来。

赤练拿出羽毛挂饰,揶揄道:“如果你不想让我找到,何必留下这条线索。”

“......”

赤练将羽毛挂饰随手扔给他,转身道:“可别再丢了,不然,可找不回来了。”

白凤闻得她话语中的深意,唇角微扬,“必不会再丢。”

不想丢的,不止是挂饰,还有她。

有些情愫,二人秘而不宣,而又光明正大,于心底慢慢滋长......
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