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美人

政练 《不得》番外

清光满殿,熏笼烟雾袅袅。一红衣女子从殿外款款而来,腰上缠着一条红色小蛇,她似笑非笑,一双桃花眼格外勾人。

男子抬眸看她,满眼的欣喜,由于帝王自有的矜贵,让他按压下心中对她的念想,努力克制自己声音的颤抖,“你来了。”

在龙案后端坐的男子并未起身,眼睛一直粘在女子身上,他想多看看她。

女子在帝王的注视下,也未露怯,反而直直走向他,待至案前倾身,方道:“陛下近来可好?”

嬴政身体前倾,拉近了与女子的距离,“除了你不在,一切都好。”

女子唇边隐隐含笑,多情桃花眸在男子身上流转一圈,“听闻陛下将这万里河山打理得极好,想来,天下确实需要陛下这样的伟人方能统一起来,实为万民之福。”

“你可喜欢?”嬴政小心翼翼地发问,如今的统一是灭掉六国后才建立起来的,这其中包括她的国、她的家。她是该恨他的,国恨家仇,怎能不怨不憎?

赤练微怔,喜欢?嬴政灭六国统一天下,她身为韩国公主,自然是不喜的。可是他御六合确实造福了天下万民,身为万民中的一子,着实欣慰。

赤练没有回答他,反而言道:“我本该入轮回的,却在轮回道前被告知还欠了一个人的情债,情债不除,难入轮回。我以为是指卫庄大人,可是卫庄大人已经不在世间,后来被孟婆指引,方知是你。”赤练沿着御案绕至嬴政身旁,垂眸望向他,“我知你待我的心诚,但你我二人之间隔着家国,委实浅淡了缘分,我也…确实伤了你。”

身体猛地被抱紧,赤练怔然,却没有推开他。嬴政本不是狂浪之徒,少年时期先生教导的君子谦谦之德被他牢记在心,可是面对这个红衣女子,他忍不住想要怜惜,想要拥抱在怀,仿佛这样才能填补他空寂了多年的心。

悔吗?他是悔的,平生之喜都付与这个女子,却也是自己的爱,禁锢了这个女子后半生。禁锢了她的人,也锁了他的心。

嬴政紧紧抱着她许久,久到他脸上不知何时流下的泪水干掉,他才放开赤练,努力维持着君王的沉稳,声音却微哑,“你留在宫中的东西,明天孤全烧了,孤会努力不去想你,你且告诉孟婆,你不欠孤什么了。”

赤练后退一步,向他福了福身,“既如此,赤练谢过陛下。”

她的身影在嬴政的目光中远离,行至殿门口处,赤练停下脚步,微微侧目,携风飘来让嬴政失神许久的话语,“今生遇见陛下,是赤练的幸运。”

熏笼香烟袅袅,嬴政从梦中幽幽醒来,确实是一个梦,怕这也是最后一次能见她的梦了…

评论(7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